Juno (2007)

好萊塢的YA片一直是我沒事會看的電影,因為裡面通常會有新生代的正妹。YA片的內容通常是描述荷爾蒙過剩的無腦現象,不然就是恐怖加虐殺的感官刺激,要讓人動大腦的YA片不是沒有,但就像是要在國民黨裡面找到正直與良善一樣,因為實在太過罕見,會讓人以為已經絕跡。

Election

但任何事都有例外,1999年出品的「風流教師霹靂妹」簡直就是「美國心‧玫瑰情」的YA片,女主角瑞絲薇瑟斯本雖然我覺得不正,但演技在此片大放異彩,演活了片中GY模範生的角色。她在此片後大紅大紫,演過很多叫好或叫座的強檔巨片,但我覺得始終沒有一部片能超過當初她在這部片中的表現。

「鴻孕當頭」是我第二次看到這麼值得大書特書的YA片,其實本來不是很想看的,因為男人對孕婦的形象其實會有點恐懼,尤其是未婚媽媽這種聽起來像是演的人眼藥水滴不停,看的人雞皮疙瘩起不停的題材,但因為它拿到奧斯卡的原創劇本獎,又受到不少好評的關係,還是勉強看一下。光看開頭幾分鐘就覺得這劇本寫得太酷了,對白犀利又不失反省;女主角(雖然不正)表演相當出色而有個性,祝她以後也能像瑞絲薇瑟斯本一樣大紅大紫;結局走Happing Ending,沒有像「風流教師霹靂妹」一樣勁爆,但我覺情緒得還收得不錯,算是水準以上的傑作。

雖然這不是重點,不過裡面還是有新生代花瓶,這種通常消失得很快;片中還有出現的是老字號正姐珍妮佛康納。
 image image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chen flak 的頭像
    chen flak

    Lost to the world

    chen fla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