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m   G  F  E   Am   G   F   E
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
Am     F     G   C E
細雨微潤著沙城 輕輕將年少滴落
沙城傾圯的石堆 磊磊將街道阻塞
Am     F     G   Am
回首凝視著沙河慢慢將眼淚擦乾
沙河潺潺的水流聲聲向歸人呼喚
Am  Fm Am Em   G   F   G
歸去我要歸去我要回到我的沙城沙河
   Am G    Am  G   Am
將再裊繞沙河將再裊繞沙河將再裊繞
Am   G     F    E
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

昨天轉電視,看到新聞頻道的民歌特輯在介紹這首歌。主唱人施孝榮說,他本來很不喜歡這首歌,覺得大半歌詞都在啦啦啦,剩下的歌詞也聽不懂是什麼意思,沒想到這首歌居然大紅大紫。年紀長了,他漸漸體會這歌詞的含意,「沙城」代表年輕人的夢想,但當夢想實現的時候,他卻發現完全不是想像中的美好,回首艱辛來時路,只剩下眼淚像細雨般微潤著沙城。

雖然這個詮釋我覺得蠻虎爛的,不是很對題,但蠻符合我最近的感觸。下面的網址則有作詞/作曲者的故事,值得一看。

http://blog.udn.com/alexhillspm/1888361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chen flak 的頭像
    chen flak

    Lost to the world

    chen fla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